与五善七一起

绘画写文,为爱发电 接稿 杂食动物

「贝老黑篇」假如我们用会计专业角度写奥文

假如我们用会计专业角度写奥文

😵晕

出票人:贝利亚

收款人:奥特之父

背书人:赛罗

被背书人:倒霉的地球

付款人:贝利亚

承兑人:捷德

保证人:奥特之王

托雷基亚票据一生的地址↓点击进入

托雷基亚的票据一生 


正文

贝利亚的经历大家都知道了,接下来我们从贝利亚大人的复仇之路开始说起。

贝利亚被光之国驱逐后,反而获得了强大的力量。他丢掉了奥特之心,对奥特之父以及光之国发起进攻。


贝利亚开始对奥特之父发起进攻。

出票人签发票据。

附:出票人也可以是付款人。

那么贝利亚即是出票人也是付款人。


奥特之父劝解贝利亚从善,贝利亚拒绝回归光明,并说:什么狗屁奥特精神。几万年前就已经丢了。

收款人向付款人要求还款,付款人拒绝付款。



奥特之父看到贝利亚已经不会回归光明,也不想再多说什么,让赛罗去解决贝利亚。

收款人进行票据转让,背书转让给赛罗(背书人)。背书人拿着票据去讨债。


赛罗和贝利亚成了死对头。

现在票据的索有权是背书人,背书人有权向付款人索求钱财。


黑暗贝利亚有人孩子叫捷德,贝利亚黑化自己的儿子,想让捷德也坠入黑暗,一起攻打光之国。

付款人贝利亚把票据的债务给承兑人捷德。


光明捷德拒绝黑化。

承兑人对付款人拒绝的付款的行为负责,因此承兑人进行付款。


贝利亚一看,捷德这个叛逆的儿子,这孩子非得跟他作对。

如果付款人拒绝付款,将由承兑人承担付款责任。承兑人(捷德)主动替付款人付款。


赛罗千里迢迢追着贝利亚,要打败贝利亚。却发现贝利亚的儿子,捷德。

背书人拿着票据要求付款人还钱,却发现付款人有承兑人。


经过赛罗的暗中观察,捷德是一个好孩子,他并不像他的父亲贝利亚是无恶不作的坏人,于是他想让捷德和他一起打败贝利亚。


背书人要求付款人还款,但是付款人拒绝还款,背书人只好找到承兑人要求其还钱,承兑人二话不说直接转账,想要结清款项。


贝利亚得知后,逆子跟他对着干,贝利亚开始胡闹。赛罗得知捷德所在的地球有FBI宇宙组织,于是想要和地球联手干掉贝利亚。

背书人(赛罗)转让票据权利给倒霉的地球人。倒霉的地球人成了被背书人。


贝利亚非常霸气的说,老子要干掉你们!

付款人拒绝付款。


此时捷德夹在中间左右为难,贝利亚又扬言干掉地球,地球处于弱势,此时只有请奥特之王老爷子出来帮忙了。

被背书人拿着票据要求对方付款,但是找不到付款人。这时候就由保证人承担付款责任。



奥特之王赋予捷德强大的力量。

保证人帮付款人付款后,向承兑人要求只付款项。

(大白话:我替你把钱给了。所以你得把那钱给我。)



捷德打败贝利亚并给了奥特之父,赛罗,地球人一个完美的交代。

承兑人把钱给了保证人。


票据的一生。到此结束。


以下票据小知识都是由《2021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辅导教材》今年最款。

绝对是最的资料。

基本当事人

出票人是指依法定方式签发票据并将票据交付给收款人的人,银行票据的出票人为银行。

商业汇票的出票人,未银行以外的企业和其他组织银行本票的出票人,未出票银行支票的出票人,未在银行开立支票存款账户的企业,其他组织和个人。

付款人是指由出票人委托付款或自行承担付款责任的人,商业承兑汇票的付款人是合同中应给付款项的一方当事人。也是该汇票的承兑人。银行承兑汇票的付款人是承兑银行支票的付款人,是出票人的开户银行。

收款人是指票据正面记载的到期后有权收取票据所载金额的人。


非基本当事人

非基本当事人是指在票据合成并交付后,通过一定的票据行为加入票据关系而享有的一定权利,承担一定义务的当事人包括承兑人,背书人,被背书人,保证人等。

承兑人是只接受汇票出票人的付款委托同意承担支付票款义务的人是汇票主债务人。

背书人与被背书人背书人是指在转让票据时,在票据背面或粘单上签字或盖章,并将该票据交付给受让人的票据,收款人或持有人被背书人是指被记名受让票据或接受票据转让的人。背书后被背书人成为票据新的持有人享有票据的所有权利。

保证人是指票据债务提供担保的人,由票据债务人以外的第三人担保,保证人在被保证人不能履行票据责任时,以自己的资金履行票据责任,然后取得持票人的权利,向票据债务人追索。


「作者有话说」

我知道,把会计和奥特结合这样写是非常奇葩的。我也是偶然发现会计中的票据这块和奥特曼的两个反派的生活路线很吻合,所以萌生这种念头。

这两篇文花了我3个小时,两天写完。

我觉得吧,有的人,可能随便翻翻就看不下去了。毕竟不是奥迷的但是学过会计的看这个有点蒙,反之,看这个也会迷茫的。

总之,有人能看完这两篇文章,我很开心,谢谢你们。

这两篇文章,我已经做好了没有人看的打算。如果有人通过我写的学会了什么,那么我也没白费力气。


欢迎评论区留言




评论(9)

热度(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